省委统战部、省台联召开在汉台青座谈会

2021年08月26日来源:

8月2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燕元沂、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率部联络处、台联办公室的同志们,来到位于中山大道一处写字楼内的“疯帽子推理俱乐部”,与在汉创业的台湾青年代表座谈交流,聆听诉求。

大家围坐桌边,畅所欲言。“2020年1月23日,我从台湾飞到武汉,一下飞机就封城了,不过我也第一时间和大陆同胞一起抗疫了。”座谈会场地的主人,台青陈书怡回顾自己第一次来武汉的情形十分难忘。疫情并没有劝退她,和武汉一起“战疫”的特殊经历,让她看到政府为人民办事的果断和决心,坚定她留在武汉的信心。经过一年多的创业,她经营的“疯帽子推理俱乐部”已经成为武汉知名的桌游馆。在本轮疫情来临前,经营一直不错,周末常常客满。但本轮疫情散发,为配合防疫要求,她果断闭店谢客近一个月。她说,熬过短暂的困难一定会有更好的明天。

除了疫情影响,台青们还反映了不少诉求,“希望能解决创业台青的银行贷款抵押问题,给台青更多金融支持。”从事烘焙的台青潘家辉提出。“台胞证和居住证无法使用武汉战疫小程序,出行稍有不便。”从事中草药研发的台青王天山说。“希望省委统战部、省台联能多为台青宣传,打开台青的名字。”从事环保居家服务的台青林政辉说。“希望能搭建和学校交流的平台,推广轮滑冰球体育活动。”从事冰球运动教学的台青黄纬纮说。“本轮疫情我们积极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虽然人流量下降,订单数减少,但是我们对湖北武汉有信心。”经营台湾茶馆的台青陈钰树说……大家争先恐后,字字迫切。

在听完台青反映后,燕元沂表示,台湾青年来到湖北创业,是对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肯定,是对未来发展的看好。8月以来,受疫情、汛情双重叠加影响,台青的生产经营出现暂时性的困难,但是大家还是承担起了社会责任,不减员,不裁员,非常有担当。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坚守本业。省委统战部、省台联会把今天了解的情况汇总整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争取把服务做到点子上,把事情办到心坎里,为台青做好宣传,搭好桥梁,纾困解难,让台青稳得住,留下来。

                        (文/图: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