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鄂台胞热议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来源: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引发在鄂台胞热议,广大台胞纷纷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扛起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非凡丽致婚纱摄影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汉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廖伯元:

反复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我感到,对在大陆的台湾同胞而言,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迈进,是最正确的选择。中国共产党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增加人民福祉,创造社会安定,实现民族复兴。作为台湾同胞,要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反对外来势力干涉,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两岸和平稳定发展而努力。

 

武汉大学台湾教师张克群: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重要思想,增进台湾同胞国家认同、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十九大报告提出“同等待遇”,政府推进“31条措施”、“26条措施”、“11条措施”、落实台湾居民同等待遇等一系列举措,我真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大国领袖魅力、深厚的人民情怀。

 

青年台胞、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OVU创客星项目拓展经理李方中: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中,通过综合分析回顾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总结出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做出了指引。在大陆求学到就业至今已经有二十年的我,看着城市的建设发展日新月异,见证了人民一步步奔向小康,也见证了一个又一个的五年计划逐一实现。

过去一年多,由于疫情的原因,经济增长放缓及两岸交流有了新变化,这是一个很好的调整机会。希望疫情过后,两岸之间能够有更多的交流,让彼此更加认识及了解,两岸同胞携手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祈勉自己能够跟随这波浪潮,做出些成就也为社会做出些贡献!

 

武汉理工大学台湾学生尤翰源: 

回首2019年新生军训时,我和同学们一起唱红歌,一起迈出积极的步伐,心中百感交集。无数次地注目党旗,口号嘹亮,听我和我的祖国这支歌,在台湾从未学到的东西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每当我路过人民政府,门前的五个大字为人民服务更让我难忘,这是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也是我对自己的期望。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必定富强统一、人民必定幸福、社会必定和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岸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台湾青年大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是我们肩上应该打起的责任,我们应当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