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盟、台联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2年03月22日来源:

3月16日上午,台盟湖北省委会、湖北省台联联合举行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由全国人大代表、台盟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江东主持,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利平作总结讲话。

江利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台盟界别委员履职情况

刘江东介绍了湖北省代表团履职情况,传达了应勇书记在中共湖北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张晓东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台湾省代表团履职情况

江利平讲话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二十大召开之前这一特殊时间节点举行的重要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强调,全省盟员、台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团结一心,踔厉奋发,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江利平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决定性作用,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台胞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要把握重点务实创新,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圆满完成省级组织换届,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社会服务上汇聚更多力量、作出更大贡献。要发挥优势积极作为,坚持党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促进鄂台融合发展交流合作,积极引导和协助台商台企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

台盟湖北省委会副主委罗强、林颖,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在汉台盟省委委员、省台联理事、省市台盟台联机关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学习。

                              (省台盟、省台联)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