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踪桂子山,青春绽芳华——省台联与华中师范大学开展青年台胞交流活动

2022年05月05日来源:

五四青年节前夕,省台联与华中师范大学组织开展春季港澳台在华师的交换生和青年定居台胞40余人在华师校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园探索活动“桂子山上寻芳华”。参加活动的青年6人一组,分为7支队伍,一边搜寻打卡10种藏在校园中的植物,一边认真观察感受春季校园的美好。

华师生科院黄双全教授编写的《四季芳华桂子山》一书记录介绍了桂子山校建设历程、校园内植物分布介绍、桂苑十景等,活动正是以此书为基础策划开展的。该书编委成员田志夕博士为同学们介绍了该书作为活动宝典的使用技巧,他还捡拾一些掉落的树枝做展示,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授分辨植物的技巧,大家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

7支队伍领取任务卡,立刻进入角色,根据“宝典”植物位置规划路线,安排成员分工,化身“跑男”“跑女”,迫不及待的冲向校园的各个角落探索发现

平日里上课匆匆经过的道路,此刻需要目光上天入地,眼睛横扫八方。平日里不起眼的路边野花,此刻必须拥有神奇的姓名。平日里的宅男宅女,此刻化身植物学大佬,皮孔皮刺、单瓣重瓣等专业名词脱口而出。

经过激烈的角逐,7支队伍以极小的差距完成任务。当天,省台联还准备了台湾小吃。同学们一边品尝台湾小吃,一边分享体验。

台湾东海大学的交换生陈圣泽说,通过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认识了新朋友,最开心的是还吃到家乡台中的美食太阳饼,咬一口内心充满了感动。

来自台湾佛光大学的交换生林芷均认为,因为疫情没有办法走出校园看看武汉这座城市,心中虽有遗憾,但这次活动让自己有机会认真细致的观察校园,更加深了对学校的了解和喜爱。一路上队友们边走边聊,无论是港澳台交换生还是本校同学,都有很多共同话题可以交流,在活动中还收获了友谊。

台湾实践大学的交换生赖彦臻说,在美好的季节与花草相遇,是件十分浪漫的事情,原来自己的校园这么美丽。从台湾来到湖北做交换生的经历,也是人生中浪漫的选择,希望每个人都能发现校园的美,身边的美。

台湾佛光大学的交换生陈汶廷说,活动出乎意料有趣,感受到了大陆年轻人的“卷”文化,激发了每个人的胜负欲和斗志。

华师港澳台办副主任彭韬说,因疫情原因,同学们不能出校,反而有了更多时间和机会,认真了解校园,从内心感知校园。“桂子山上寻芳华”给了同学们看校园的新视角,加深了港澳台交换生与本校同学和定居台胞的交流。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华师有一段美好的求学回忆,未来有机会多到大陆感受祖国美好。

湖北省台联办公室主任刘东建、省台盟联络部副部长吴晖参加活动。

                             (图/文: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