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三峡大坝并考察台资企业

2015年08月15日来源: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
  •   ——全国人大台湾团赴鄂调研活动之五

       

      台胞之家网讯:11月18日,台湾省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赴湖北调研团一行,乘车来到了宜昌进行考察参观。

      宜昌是祖国中部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城市。长江航线、3条铁路、5条高速贯穿辖区;三峡大坝,葛洲坝等水电设施是辖区经济的有力支撑。综合实力多年连续位居湖北省前列。由于特殊的经济地理区位,也被称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

      18日下午,调研团一行来到了三峡坝区,首先参观了三峡工程展览馆,三峡坝区枢纽管理局党委书记姚金忠向代表做了讲解。展览的主要内容包括了三峡工程模型(包括工程缩微模型);三峡工程主要设备设施,如升船机模型,船闸模型,水轮发电机组模型,塔带机模型等;还有一些相关资料,其中是一些国家领导人的照片,以及施工节点照片和三峡工程电视纪录片;还有白鳍豚中华鲟标本等。接着,调研团一行还参观了三峡大坝五级船闸处、中控室及过船设施,以及三峡左岸电站(三峡水利发电厂)。随后,代表们来到了三峡大坝前,大家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

      在宜昌期间,调研团一行还考察了台资企业——兴福电子有限公司、亚元科技(宜昌)电子有限公司,以及宜昌御龙光电有限公司。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宇平、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刘爱党,全国台联台胞部部长杨骅、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以及省台办、宜昌市人大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参加了上述活动。19日下午,调研团一行乘动车由宜昌返回武汉,结束了在湖北的调研活动。

      调研团在武汉期间,湖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等到驻地看望了各位代表。

      

  •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