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盟、台联赴武汉东西湖区调研台资企业发展

2015年08月15日来源: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

  

  

   

  3月6日下午,由湖北省台联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率队的省台盟、台联一行,在武汉市台办经济处副处长刘春艳的陪同下,赴东西湖区政协座谈了解当地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并考察了台资企业兆丰农业园。

   

  东西湖区政协主席徐保忻向大家介绍了区内大型台资企业发展、东西湖区与台湾文化交流、旅游资源对接方面的整体情况。区台办主任卢作拥重点介绍了1992年东西湖台商投资区成立以来台资企业在区内发展兴业以及区台办对台资企业的服务举措,他说,2013年,为促进台商投资企业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发展,武汉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出台服务台商十条硬措施,大大提高了台商在鄂台往来、投资兴业、子女就学等方面的便利性,区台办还与团省委在东西湖区内合办台湾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现已有3个台湾青年创业企业落户。以真心换真心的服务,台资企业在东西湖区得到良好发展,同时也为区经济发展给予能量,解决了万余人就业。

   

  罗鹰副会长表示,东西湖区相关单位在招商引资、服务台商方面积累了很多很好的经验,有许多值得省台盟、台联学习借鉴的地方。今后双方要多加强联系、交流,共同为服务台商、搭建鄂台经贸文化桥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和“五个湖北”建设多做贡献。

  罗鹰副会长一行还前往台资企业兆丰农业园考察。

  省台盟宣传部部长肖恒俊参加调研。

  (湖北省台联  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