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组织部分台籍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专题调研

2016年03月29日来源: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

  2016年3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省台联、省侨联就“加快长江经济带生态走廊道建设,助推我省台侨资企业转型发展”专题,赴荆州、宜昌开展调研考察。   

  调研组先后深入荆州市、宜昌市,考察走访了荆福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荆州蓝特集团、亚元科技(宜昌)电子有限公司、兴勤(宜昌)电子有限公司、宜昌长江钢琴厂等台资、侨资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听取了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就长江生态航道建设,乘船赴长江中游石首倒口窑心滩整治工程现场,调研荆江航道整治工程。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台资、侨资企业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台资、侨资企业和台胞、侨胞继续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为实现湖北“十三五”目标作出新的贡献。同时,调研组表示将收集整理相关意见建议,发挥台侨界别政协委员的力量,为加快长江经济带生态走廊道建设、助推我省台侨资企业转型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骆新华、副主任阮英梓、龚强华、邵元洲,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省侨联副主席刘文华,省政协委员、省台联副会长廖怡辉,省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台研所副所长林颖等参加调研活动。

  在调研考察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宜昌侨胞袁裕校创立的中国首家平民家庭博物馆。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