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省台联调研在汉台资企业

2020年04月16日来源:

  415日,武汉市解封、复工已经一周。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率队调研在汉台资企业斯米克美加集团,与武汉市台协会长、斯米克美加集团总裁、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董事长萧永瑞座谈交流。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参加调研。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表示,48日以来,武汉解封、复工已经一周,省委统战部、省台联十分关心台资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此次调研,他代表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向萧董及斯米克美加集团表示关心慰问,对萧董及其团队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工作致以感谢。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滞留在湖北的台胞关心并参与抗击疫情,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自觉在家,台胞乡亲纷纷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还向岛内台胞乡亲发出倡议支援湖北。特别是萧董在疫情发生之初,个人率先捐出100万元,还协调集团向湖北捐赠物资,作为武汉市台协会长关心每一名滞留在鄂的台胞,为他们奔走返台包机事宜,为感染新冠肺炎的台胞提供帮助,起到了旗帜作用,体现了同胞乡亲守望相助,携手战“疫”,两岸一家亲的善意真情,我们十分感动敬佩。当前,湖北省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希望萧董继续发挥领军人物作用,坚定信心,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民生、经济保卫战,省委统战部、省台联将不遗余力关心支持台企、台商发展。

  萧永瑞说,疫情发生时她没有回台湾,还有台胞和她一样,留在了武汉,在武汉大家感受到的是“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武汉封城的日子里,大家看到了国家战胜疫情的勇气、决心和能力。在了解到美加分校有的学生家长是医护人员,他们放下自身安危,放下家人,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时,我们一方面感到自豪,一方面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出台了减免学费政策,减轻他们在一线抗击疫情时的后顾之忧。这是我们办企业、办学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同时,她表示,集团目前在各个版块均存在一些困难,但中央、湖北省、武汉市都出台了相关纾困政策,相信有各级部门关心支持,集团一定能共克时艰,不断发展。她省委统战部、省台联对集团的关心表示感谢。

  省委统战部联络处、省台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省台联  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