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鄂两省青年台胞培训班在合肥开班

2016年09月05日来源: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

   

  9月5日,由安徽、湖北两省台联共同组织的2016年青年台胞培训班在安徽社会主义学院开班,两省近50名台胞青年参加培训。这是皖、鄂两省台联首次合作办班,也是两省台联在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台胞青年培训与培养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安徽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张翔,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副会长廖怡辉,安徽省台联专职副会长仲宏斌、专职秘书长张胜利等领导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陈清海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是皖鄂两省青年台胞首次同班学习。安徽省委统战部和省社会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针对当前形势和青年台胞特点,安排了丰富的学习实践课程。他对学员们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努力把握中央统战工作和对台工作的主要精神;二要勤于思考,不断坚定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三要学以致用,逐步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水平;四要严以律己,不负众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罗鹰在开班式上作重要讲话,对皖鄂两省省委统战部、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和领导关心、支持此次培训表示感谢,他指出,湖北省台联非常重视青年台胞的培养和成长,连续举办了十六期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此次皖鄂青年台胞培训班是湖北省台联第一次在外省与兄弟台联合作办班,也是第十七期湖北省中青年台胞骨干培训班。他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明确职责使命;二是珍惜学习机会;三是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学员们将听取中央统战工作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学习体会、两岸形势及发展趋势等专题讲座,并赴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铭传故居开展实践教育、赴泾县开展革命传统教育、赴黄山考察徽文化等。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