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台联组织的关怀送到台胞的心坎上——湖北省台联开展帮扶慰问台胞活动

2018年01月22日来源: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

  为落实全国台联《关于做好2017年度特困定居台胞家庭帮扶工作的通知》要求,2018年1月8日至19日,带着对困难台胞和患病台胞的牵挂,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带领机关人员一行分赴通城、武穴、仙桃、沙洋等全省9个市县,开展帮扶走防慰问活动。几天来,分别慰问和看望了徐兰凤、范桂兰、郭美英等居鄂的27名生活困难台胞、老台胞和患病台胞家庭,将全国台联对我省特困台胞帮扶款送到他们手上,送去了各级台联组织对他们的关怀、展现了台胞之家的温暖。

  1月9日,机关慰问人员看望和慰问了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话也说不成几句的73岁台胞郭美英,并送去了全国台联的慰问金。郭美英女儿宋阿妮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全国台联和省市台联领导的关心和照顾,我妈已瘫痪二十九年,有了各级领导的关心,才能生活到现在。今后,我们一定自强不息,把我妈照顾好,把日子过好。”

  仙桃市杨林尾镇的王梅是省台联一直关心的困难老台胞,省台联领导每年都要专门走访慰问。1月19日,机关慰问人员来到王梅家中,将全国台联特困台胞帮扶款亲手送到王老手中,并告之她说,全国台联、省台联等各级组织时刻把台胞的安危冷暖放在心,这是对特困定居台胞的关心,也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具体措施,并叮嘱王老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每到一位台胞家里,省台联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都要向台胞及其家属详细地询问大家的生活状况况、身体情况,仔细了解其子女的就业、就学情况,并主动询问有没有需要台联机关帮助解决的问题等,还介绍了省台联2017年工作的有关情况,同时诚恳地征求大家对台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与台胞们促膝长谈、嘘寒问暖,并祝愿他们在新的一年越来越好。

  下一步,省台联还将继续通过走访慰问等形式,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带到每一位台胞家中,送上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看望慰问台胞陈介明

   

  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和机关工作人员看望慰问台胞肖玉英

   

  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到武穴市的看望慰问台胞伍行健、伍行端兄弟俩

   

  台联机关工作人员看望慰问一代台胞范桂兰

   

  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到仙桃市看望慰问台胞王梅

   

  台联机关工作人员看望慰问台胞郭美英

   

  台联机关工作人员慰问台胞杨庆榕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