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凝大地 真情暖人心

2008年03月02日来源: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

  -----------湖北台联雪灾期间关爱台胞掠影

  一夜北风寒,万里彤云厚。漫天雪花飞舞,遍洒荆楚大地,湖北迎来了54年以来最寒冷的冬季。今年元月中旬开始至春节前夕,雪花就飘落不停。持续20多天的寒冷低温,使习惯了多年暖冬的湖北省定居、常住台胞似乎有点抗不住了。然而,天寒、地冻、积雪、坚冰,终究挡不住来自社会各界的暖流,挡不住“台胞之家”台联组织的关爱。

  元月22号上午,江城武汉大雪纷飞,寒气袭人。在汉台胞迎新春联欢会如期举行。在此之前,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会长吴秀凤就叮嘱台联机关同志,要逐一电话通知到每位老台胞,如果身体不适,或行动不便,就不要勉强来参加联欢会,即使要参加,也要家人陪同并注意防滑、防冻,确保安全,因准备充分使在汉台胞迎新春联欢会在安全、欢乐、详和中圆满举行。

  元月下旬,恰逢湖北省政协人大“两会”召开,参加会议的省台联领导最放心不下是冰天雪地中全省台胞的生活和工作。给全省各户台胞发慰问电、用电话逐一详细了解台胞、特别是地县台胞的受灾情况,工作在一步步开展和落实。当得知老会长曾重郎,在冰雪地不慎摔倒,致使手臂骨折住院后,参加会议的台胞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连忙在会议休息期间尽快赶往医院看望;家住汉口常青花园徐达贤台胞的老伴因患骨癌常年卧床行动不便,2月3日下午,天寒地冻路滑,省台联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利平在办公室主任钟台光同志陪同下,专程前往家中慰问。从武昌到汉口,平时不足40分钟的车程,用了近两个小时才赶到徐达贤家门口。嘘寒问暖,接过省台联的慰问金,老徐只是连声说着:谢谢台联、谢谢“台胞之家”的关心。湖北仙桃台胞王梅家处农村,大雪使农田受灾,省台联农历28日急汇1000元慰问金。在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寒冬腊月,省台联同样忘不了在湖北经商投资的台商朋友。台资企业宜昌统舜农渔畜牧开发公司蔡劭鸿先生来汉开会,省台联对其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比较熟悉,反复叮嘱蔡先生做好防冻保安全、保生产的一些措施,如过冬的奶牛饲料草要及早筹备,厂房及员工住的房子上面积雪要及时清除,以防垮塌事故发生。蔡先生从心底感激省台联对他企业的关心和牵挂,当天打电话给企业一条条、一件件落实到位。武汉大润发超市,是在武汉规模较大的一个台资企业,总经理柯兼达先生是省台联的老朋友,我们详细地询问了他们的经营情况,并希望他们在冰雪寒冷季节,超市要做好充分货物储备,确保市民供应,同时要做到货真价实,树立良好台资企业形象。

  大雪无情人有情。湖北是今年重灾区之一。农村台胞因房屋倒塌农作物受冻,损失相对较重。灾害牵动着省台联机关干部的心,他们在雪灾期间,分别走访慰问台胞,共发放春节慰问金、困难补助款10多万元。定居在武汉市中青年台胞在与全市人民一起抗击这场罕见雪灾的同时,时刻心系定居在武汉的老台胞。在汉部分中青年台胞在雪灾期间自发组织起来,怀着对老台胞的崇敬以及浓浓的乡情、亲情之心,购买慰问品,分三天时间分别到老台胞曾重郎、刘慧敏、付淑芳、江水生、朱福龙、张荣国、陈水清、蔡秀卿、廖献祥遗孀家中拜年,带去了全省中青年台胞的祝福、祝愿。一声声问候、一句句祝福、一串串笑声、一片片真情,中青年台胞与老台胞在祥和、欢乐中共同谱写出“雪灾无情,乡亲有情”的和谐之音。

  真情融冰雪,暖流涌心田。雪灾期间,远在北京的台胞同样牵挂着湖北的台胞,全国台联、北京市台联分别发来了慰问信,以表关心和祝福。

  如今,冰雪已经消融,春天就在不远处。

  钟  台  光

  二OO八年二月十八日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