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在防控疫情战线的台胞们

2020年01月24日来源:
        今天是大年三十。

        今年的春节,注定和往年不一样。

        相信所有人和我们一样,比起除夕欢聚,更关心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进展和防控情况。

        自1月23日10点武汉封城以来,截止今天中午12点,湖北已有13地封城。

        当市民们留在家中,把对肺炎的恐惧暂时放下,调整心情投入到辞旧迎新的喜悦之中时,危难之中最美逆行者却从未止步。

        今天,湖北台胞之家连线了湖北台籍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看到了他们在新冠肺炎侵袭下的台胞担当。


——在疫情核心奋斗的“战地”之花——

       在长航总医院任主任护师的郑园,早在疫情还未蔓延开时就一直在一线,之前从断断续续的聊天中得知她的工作量大,工作强度高,在1月22日简单回复了一句“在一线,非常忙”后,郑园就再无暇顾及微信消息。郑园是个言语不多,只做实事的人。连续四年,郑园都参加省台联开展的两岸同心红十字义诊,每次义诊时,她都用丰富的医护经验为参加义诊的台湾同学提供帮助。这次她简短质朴的话语,和往常一样没有赘言却令人心安。正是他们的忙碌,才让我们感到,疫情来袭时,有人可以依靠。


——医生家族就没有一个“怕”字——

        省台联理事钟国雄的家族中有五位都是医务工作者。钟国雄在汉川市人民医院普通放射科从事医学影像诊断工作,他的儿子钟台声在汉川市人民医院CT室,从事技术员工作,都工作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他说,抗击病魔是每一个有良知医务工作责任和义务,保一方百姓健康,是我们神圣不可推卸责任。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不必宣传。我们保证做好本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作出应有贡献!

       钟鹏是钟氏家族中的年轻医生,在汉川市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任主治医师。目前轮流值发热门诊已经一周了,他说,过年是不可能的,后面一个月甚至更久,都会坚守岗位,如果疫情需要,随时上前线!汉川目前还没有确诊感染病例,但我们随时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绝不退缩。

      虽然钟家医生们没有在武汉疫区,但武汉的情况各地医院都及时通报。在问及钟家医生们的感受时,他们都表示,一家人整整齐齐站好岗,勇敢冲就对了,怕是不可能怕的!


——时刻准备着的志愿先锋——

        还没有上前线的医护人员,也随时待命。省台盟原副主委胡霜红年近60岁,任湖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她说,皮肤美容科并非一线科室,看到同事们都在冲锋陷阵,自己没理由不参加战斗。她早已报名为志愿者,在家随时待命支援。家人对此心存担忧,认为她年纪大了,身体又不好,但最终还是支持她的决定。她坚定的表示,这是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没什么可说的,生命所系,性命相托,是任何一个医生的承诺。


——为医务人员防护贡献力量——

        从事医药器械销售工作的黄石市阳新县台胞罗显风,这段时间没有如往年一般打年货,而是每天都向上海总公司求援,从全国紧急调拨口罩等医疗用品供应湖北各医院和药店。1月23日,武汉市医院出现了口罩防护服等紧缺,他一整夜都在协调资源。疲惫之中,他对我们的连线仅仅说了一句,也没做什么,就是做我们分内工作,就继续投身到资源调拨的协调之中了。


——两岸一家亲,患难见真情——

       1月23日,武汉的火车站,机场均暂停开放,部分台商留在武汉度过春节。全国台企联青委会执行长,在汉青年台商杨政渝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他在与全国台企联和武汉市台商协会报告后,针对在汉台商、台青提供应急口罩500个,并送去相应生活必需品。他还向全国台企联青委会发出号召,向武汉市医院捐赠口罩、物资。他说,平時协和医院对在汉台青、台商有任何意外情况总尽心尽力,这次得知缺口很大,希望大家支援下!同时,他还告知,武汉台协秘书处也在密切关注!“还能说啥?加油呗!”杨政谕还在朋友圈里呼吁,恳请大家两岸一家亲!替武汉加油!支援武汉!


               湖北省台联  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