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台胞钟流:我每天都在为在医院工作的家人祈祷

2020年01月31日来源: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工作于汉川市城关小学,在学校,我担任体卫艺主任。同时,我也是台盟盟员、孝感市政协委员。我的家族是个医生之家。70多年前,我曾爷爷从台湾来大陆行医,在汉川成家立业。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生活的这个美丽的小城会发生这么严峻的疫情!目前,我家就有四位医护人员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每天我们都在家族群里问候,今天大家好吗?每天我们都在为工作在医院的亲人祈祷,祈祷这场疫情早点结束,祈祷他们一切安好!但是,面对疫情,我们全家都有共识,那就是,一家人整整齐齐站好岗,勇敢冲就对了。

 

   

  (钟国雄)
  年三十刚刚过完,家族微信群里传来了我的幺爹钟国雄给我们发来的信息:?“你们都不要出门了,在家里待着安全!” 。他是汉川市人民医院普外科的主任医师。自从武汉“封城”以来,我们汉川这座小城市的市民们也提高了警惕,医院已是人流如织。钟国雄就奔忙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他说,抗击病魔是每一个有良知医务工作责任和义务,保一方百姓健康,是我们神圣不可推卸责任。我们要保证做好本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作出应有贡献。

 

  

  (钟鹏)
  我的叔叔钟鹏和我年龄相差并不大,但辈分高。他在汉川市人民医院任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在发热门诊轮流值班。随着当地疫情加重,他主动请缨:?“鄙人作为汉川医务工作者,生于斯,长于斯,止于流年,铭于心,愿主动去发热门诊,发热病房一线支援抗击冠状病毒全民斗争!不争待遇,生死有命!”现在,他在一线直接收治病人。

  

  

  (钟台声)
   我的小叔叔钟台声是钟国雄的儿子,年龄比我还要小,现在是CT室的一名医生。大家知道,这次肺炎要经过ct排查,所以他每天都必须面对100多位发热病人,每天工作基本在12个小时。

  

  (钟梁柱)
  我的弟弟钟梁柱毕业不久,已经是汉川市人民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医生,但是这次的疫情他也冲在了第一线。
  一个家族里四个医生在四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拼尽全力,我为有这样的家人感到骄傲。

  

  (左二:钟流)
  为了做好大后方的工作,我也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开展的排查工作。每天早上7点,我便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与社区的同志一起,每家每户逐个排查,宣传好防控隔离等相关工作。我想,为了让医护人员减轻负担,我们在后方做好源头上的防控,也十分必要。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