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台东县关山镇社区文化交流团与汉阳江欣苑交流

2019年04月26日来源:

  425日上午,由台湾台东县关山镇里垅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徐建东率队的“台东县关山镇社区文化交流团”一行20人,参访汉阳区江欣苑社区。

   

  欣苑社区环境优美、文化氛围浓厚。社区建设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武汉高龙博古城,吸引国内5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入驻园区。先后建立武汉高龙博物馆、汉绣博物馆,是全国首个在社区拥有2个博物馆的社区。社区以文化引领群众,努力创建幸福社区、和谐社区。先后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单位”等近百项国家、省市区级荣誉称号,并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等。

  交流团在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的带领下,参观了江欣苑社区卫生服务站、智慧社区警务工作室、书画室、音乐室、乒乓球室等,交流团成员拿起乒乓球拍与社区居民切磋球技。大家还参观了高龙博物馆、汉绣博物馆和刘泥巴剪纸等非遗文化工作室,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在基层社区落地生根,与居民日常生活融合的经验模式有了初步了解。交流团还参观了江欣苑社区涉台教育基地,在了解到社区近年来与台湾交流密切,往来频繁,特别是汉阳高龙还曾到台湾表演后,纷纷感到两岸同胞情深,一起唱起了“我们都是一家人”。团长徐建东表示,希望今后能加强与江欣苑的交流交往,共同促进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社区、进基层,不断拓宽鄂台社区文化交流内容,提升基层民众交流效果。

  湖北省、武汉市台联有关负责人、武汉市委统战部相关人员陪同参访。

  (湖北省台联 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