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观光(农业)发展协会湖北参访团考察鄂州生态农业

2019年05月28日来源:湖北台联-湖北省台胞之家

  

  2019527日,经湖北省台联邀请,由台湾高雄观光产业发展协会理事长范姮枝为团长的台湾高雄观光(农业)发展协会湖北参访团一行34人,前往鄂州市农民创业实验园(杏福生态农业园)、峒山社区等参观考察鄂州生态农业发展情况。鄂州市台办副主任冯齐东,华容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国珍,华容区政协副主席廖车轮,以及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等陪同参访。

  

  在杏福农业园,参访团成员亲手采摘鲜桃品尝,清脆爽口的水蜜桃引来大家的盛赞。座谈会上,台创园和杏福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园区建设发展情况。参访团团长范姮枝女士表示,鄂州市华容区区域优势明显,营商环境优越,两岸一家亲,非常希望能够推动两岸生态农业发展沟通交流,帮助更多的台湾生态农业产业来鄂州落地生根。鄂州市台办副主任冯齐东表示,鄂州市华容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和田园综合体,搭建了鄂州对台文化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为台湾农企在鄂州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自去年,湖北省出台“惠台62条”后,鄂州的台湾农业企业很快享受到了领取农机购置补贴等政策实惠。他热诚欢迎台湾同胞共享鄂州的农业发展成果,加强交流,共同实现两岸农业产业的互利共赢。双方还就生态农业、休闲农业、精致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峒山社区,参访团听取了峒山社区总体发展情况介绍,参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峒山的陈列室,纷纷为鄂州城乡社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高点赞。

  

  在蓝焰生物能源项目基地,参访团成员对该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该项目是很好的农村示范项目,造福了一方百姓。

  

  参访团一行认为此次参观考察收获颇丰。鄂州农业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发展优势明显,有许多值得借鉴的地方。台湾高雄是农业大市,有着较高的现代农业科技水平,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回去后将和从事农业的朋友沟通交流,希望再到鄂州考察,同时也邀请鄂州组织农业参访团到台湾考察交流,共同推进农业项目合作,促进两地农业发展。

  台湾高雄观光(农业)发展协会湖北参访团还将在湖北参访6天,除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黄鹤楼、三峡大坝等地,领略荆楚文化、感受秀美山川、体会湖北省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就外,还将赴宜昌、神农架等地参访交流。

  (图\文刘东建、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