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英台商董淑贞女士赴英山捐资助学

2019年09月06日来源:湖北台联-湖北台胞之家
   经湖北省台联牵线搭桥,9月4日至5日,欧洲台湾商会联合总会会长、上海阿思列夫非开挖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淑贞女士赴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DSC03978 - 副本

  381cfea22d6255473ccadbf91fa1941 - 副本

  9月5日,捐赠仪式在英山县一中举行,受助的50名学生和学生家长,以及学校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盟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利平、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英山县人大副主任黄泓、英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郑飞飞等出席仪式。

  ba40d9dbf1a8eabe3aa86f9e8638c9b - 副本

  英山县人大副主任黄泓致辞,她说,英山县在今年4月顺利通过了省委省政府的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验收检查,但是英山还是典型的老区、山区、国家级贫困地区,经济欠发达财力有限,教育事业的投入,仍需要社会支持和关爱。“董妈妈”为英山贫困学子捐资助学,是一件有益于孩子、有益于家庭、有益于社会的好事。

  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在讲话中表示,董淑贞女士是省台盟台联的老朋友,一直关心湖北的教育事业。董淑贞女士此次来到英山,为湖北精准扶贫贡献台胞力量,也是省台盟、台联贯彻落实省委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f7eef01404756aad3af5d545e6e9576 - 副本

  63165021290997d34b1535f982491b3 - 副本

  捐赠仪式上,董淑贞女士为50名贫困学生现场发放助学金5万元,并与孩子们就“考上大学以后如何面对就业?”“如何成为一个对家庭有用、对社会有用的人?”“在逆境中如何克服困难,摆正心态?”等话题开展了英文小课堂、面试体验等交流互动等,她用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认真学习,不辜负父母、老师和社会的养育和教导。心怀感恩,自强自立,把社会的爱传递出去,成为有能力帮助他人的栋梁之材。不言气馁,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同时,她还以自己出生在台湾居住生活在英国的经历,为现场的学生们进行了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 

  提问互动 - 副本

  英山县一中校长向董淑贞女士授予“捐资助学,功德无量”的捐赠牌。

  DSC04005 - 副本

  捐赠仪式后,受助学生家长们紧紧握住“董妈妈”的手,感谢她为孩子们捐资捐志的善举,在物质上给予支持,在精神上给予鼓舞。

  7e44939a3f10a09c28280b39571d092 - 副本

  c335b5801a6e4660b9649710edfe124 - 副本

  董淑贞女士还为三名家庭和特别困难的学生另外资助1500元,鼓励他们要加倍努力,树立信心,直面困难。 

  DSC04198 - 副本

  DSC04189 - 副本

  自2011 年起,董淑贞女士已坚持前往咸宁通城、宜昌长阳、恩施等贫困地区捐资助学,累计资助贫困学生近500人。 

  (湖北省台联  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