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参访团到湖北参访交流

2019年10月25日来源:

  1017日至24日,应湖北省台联邀请,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组织的台湾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团一行28人在理事长廖世杰的带领下,来鄂开展为期8天的参访交流活动。

 

  在鄂期间,参访团一行先后到武当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兴山县昭君镇陈家湾特色文化村”、兴山县古夫镇深渡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三峡移民库区、神农架林区“湖北省城乡统筹、新型城镇化示范基地”——大九湖镇实地参访交流,并参观考察了张之洞博物馆、古琴台、三峡大坝、荆州古城、昭君故里等。

  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出席了23日举行的座谈交流活动。罗鹰对参访团一行到湖北参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生活在宝岛的台湾少数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员,是我们的骨肉乡亲,是一家人。湖北省台联始终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推动包括台湾少数民族在内的两岸同胞的交流合作,多次组织台湾少数民族来鄂参访,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受祖国大好河山,增进对祖国大陆的了解。近些年,祖国大陆出台“31条措施”等一系列惠及广大台湾同胞的政策,意旨让广大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享有同等待遇,安居乐业,生活更好、发展更好。希望广大台湾少数民族同胞经常来祖国大陆、特别是到湖北走一走、看一看。

  廖世杰理事长对湖北省台联的热情接待、行程规划和参访活动等各方面所做的精心安排和细致入微的照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两岸各民族同胞血浓于水,我们都是一家人,认同一个中国,认同中华民族,是台湾少数民族幸福安乐、繁荣兴旺的牢固基础。协会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精神,共同致力于两岸和平发展,共同繁荣,共同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将湖北的发展情况和所见所闻带回台湾,分享给台湾的亲人和朋友们,并邀请更多的台湾朋友来大陆和湖北参访,为进一步推动鄂台各方面的交流交往,为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一起加油!

  八天的行程让参访团的成员们感到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纷纷表示,通过参访考察,与兴山县陈家湾村、深渡村村民和土家族少数民族等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感受祖国少数民族文化、道教文化、荆楚文化,以及新农村建设、大美河山的同时,体验到祖国大陆发展的巨大成就,更让大家共同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许多第一次来祖国大陆团员表示,这次参访交流彻底改变了对祖国大陆的看法。

  据悉,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以保存少数民族文化,提升少数民族社会地位,促进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发展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推广少数民族文化特色为宗旨,是台湾少数民族与大陆少数民族沟通交流的重要桥梁。此次参访交流团由台湾阿美族、太鲁阁族、撒奇莱雅族、鲁凯族、泰雅族、布农族、噶玛兰族、卑南族等八个台湾少数民族的长老、头目及地方领导干部等组成。

        (湖北台联刘东建)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