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永瑞:用行动阐述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善意真情

2020年03月10日来源:王静

  武汉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斯米克美加集团总裁、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董事长萧永瑞,因故留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两岸同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善意真情。 

  

 

  疫情发生之初,萧永瑞个人率先捐出100万元。在得知医院物资紧缺,各地疫情紧急的消息后,她向斯米克集团总部紧急汇报了湖北的困难情况。斯米克集团董事长李慈雄说:“大疫之时,谁都无法退却,我们做企业的在这个时候更要为社会尽绵薄之力。中华民族几千年来从没有在大难面前低头。”集团克服封城交通不便、员工无法返城的困难,协调留在上海的员工,紧急调配在上海各处仓库的物资运往湖北,向武汉市协和医院、孝感市、天门市捐赠了价值118万余元的各种医疗设备、生活物资。

     萧永瑞了解到,有几十位在加美分校就读的学生,他们的家长都是医护人员,他们放下自身安危,放下家人,战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萧永瑞董事长与美加分校的校领导商议,决定由老师们密切关注、定向辅导这些孩子的学习,并出台政策减免学费,在医护人员守护人民之时,大家来守护他们的孩子。2月27日,武汉外国语学校美加分校宣布,将对在该校就读、父母参与抗疫的医务人员子女,实行学费减免;如有不幸在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子女,实行学杂费全免政策。

   

  在萧永瑞的支持下,美加分校在停学不停课的同时,增加了《歌颂祖国 致敬英雄》爱国主义教育内容和抗击疫情科普课程;学校党支部组织党员下沉社区,在得知小区急缺消杀物品时,主动将学校的5套紫外线消毒设备送到小区;校党支部向党员发起捐款倡议,党员们积极响应,六小时捐款九千余元。

   

   

  在萧永瑞的倡议组织下,台胞乡亲们在大疫面前同舟共济,慷慨解囊。省内外台企台商,为抗击疫情踊跃捐款。截至2月底,武汉市共有66家台企累计捐赠现金1144.1万元人民币,以及价值977.74万元的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爱心台企、台胞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与武汉人民并肩战斗、同心抗疫的决心和热情。

  在湖北的台胞乡亲,也是萧永瑞心中的牵挂。武汉有位台商感染了新冠肺炎,在入院治疗期间,萧永瑞每天都要了解情况,为他加油打气。对她来说,每位台胞乡亲都是自己的亲人,一定要尽全力帮助他们。

  目前,滞留湖北的台胞有1148人,他们得到了各方关心关注,大部分人都很镇定,但也有台胞想与台湾家人尽快团聚,有的小孩要返台上学,有的要返台上班,内心焦灼不安。萧永瑞接到他们的求助电话或微信后,再忙也会安抚他们的情绪,想办法提供帮助。作为台协会长,她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为乡亲们能早日返台积极向台湾当局发声和奔走。

  萧永瑞说,有台胞和她一样留在了武汉,在武汉大家感受到的是“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武汉封城的日子里,大家看到了国家战胜疫情的勇气、决心和能力,此时两岸同胞更要守望相助,携手战“疫”,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文:王静  /  图:受访者提供)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