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常住青年台胞进湖北台盟台联机关交流学习

2020年07月18日来源:

  “这次交流学习机会非常宝贵,能让更多青年台胞了解省台盟和省台联发展历史及工作目标,了解祖国大陆的基本政治制度,了解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7月17日下午,湖北省台盟、省台联组织开展在汉常住青年台胞“加强融合,共创未来” 活动,青年台商余小鱼在交流会上说。

  30余名常住青年台胞参加此次活动。会上,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向大家详细介绍省台联的定位、性质及“搭平台、畅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目标。他说,多年以来,省台联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已经与台湾开展交换生“湖北体验日”、中秋送月饼、到贫困山区义诊、植树等活动,既给予台胞温暖和关怀,也促进鄂台交流交往。

  台师蔡芳昌是湖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他说,每次省台盟省台联组织交流活动,他都会积极参加。“一来是联谊,能认识更多家乡的朋友,二来能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让更多台胞了解祖国的发展。”

  省台盟主委、省台联会长江利平向青年台胞介绍了祖国大陆民主党派历史沿革、中国近代政治史等。他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惠及两岸民众,尤其是给台湾同胞带来巨大福祉,从大家的发言中深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他勉励青年台胞看清主流,把握大势,增强对国家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他承诺,省台盟、省台联一定继续努力当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做好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台湾乡亲的工作,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省台联副会长童彦婷参加座谈交流。

  (文:李凤英/图:张淑君、武童飞)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