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台同心 携手抗洪 --在汉青年台商慰问防汛一线值守人员

2020年07月24日来源:

骄阳似火,蝉鸣聒噪。723日上午10时许,武昌区防汛指挥部徐家棚街分防1号值守点已是热浪翻滚,一丝风都没有。湖北省台联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率省台联机关同志及10余名在汉青年台商,为防汛一线的值守人员送去慰问及物资。

尽管已经结束超长梅雨季,但武汉高水位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每天看新闻,盯着江滩水位线情况,很担忧。”青年台商、全国台企联华中区青委会秘书长余小鱼在防汛大堤上深有感触地说。

在得知省委统战部抗洪突击队值守堤坝后,全国台企联青委会执行会长杨政谕主动向省台联提出,要向抗洪突击队捐赠一批防汛物资,并前往防汛值守一线为值守的突击队员加油打气,“鄂台同心,携手抗洪,台胞也要为保卫大武汉出一份力。”

在武昌区月亮湾码头,青年台胞蔡芳昌指着高高的防汛墙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更是安全的城市。”他提到,当前不少台湾青年对祖国大陆防汛情况了解不是很全面,存在一定偏见,“已经下降的水位线、固若金汤的堤坝、24小时坚守岗位的防汛人员……我会把看到的、感受到的这些一一告诉给我在台湾的亲人朋友,告诉他们要对武汉有信心,对祖国大陆有信心。”

青年台商一行从1号值守点来到“镇江牛”地段,听突击队员及武昌区统战部、首义街道相关领导介绍近期防汛情况,对他们辛勤的付出表示高度认可和慰问。杨政谕会长说,有这么多力量共同参与防汛,加之天气转晴,水位线已在平稳下降,“两岸同心一家亲,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生活在武汉的广大台商更加有信心、有决心为武汉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文:李凤英/图: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