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

2017年02月24日来源:

  一、部门概况

  我会是湖北省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我会为全额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我会行政编制数7人,实有编制内人数7人,退休人员6人。

  二、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一)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2017年公开公共预算财政收入275.41万元,其他收入0.1万元,当年支出275.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7.51万元,项目支出38万元。本年度较上年度预算收支增长2.7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安排了换届经费。

  (二)部门财务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我单位2017年财务收入275.5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收入275.41万元,其他收入0.1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安排基本支出237.51万元,人员支出162.68万元(含人员工资及津补贴146.68万元,养老保险16万元),退休费(退休人员奖金)31.58万元,公费医疗6.4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6.85万元。增长了8.6%,原因是机关养老保险纳入社保后增加了养老保险支出。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我单位2017年安排“三公”经费及会议费10万元,经费来源为财政拔款。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因公出国(境)费2万元,公务接待费2万元。三公经费较上年没有变化。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本年度安排了27.5万元政府采购,其中,用于办公设备购置4.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培训费5万元,换届会议费12万元。

  三、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收入。我会其他收入主要指银行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和税务奖励款项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我会主要用于机关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医疗方面的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1、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4、换届经费:根据《章程》规定,省台联五年换届。

  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17年2月24日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