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

2018年08月31日来源:

   

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17年决算公开说明

目录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二)关于部门“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六)财政省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举借政府债务、扶贫资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五、专业名词解释

六、省台联2017 年部门决算表

七、省台联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省级部门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鄂财库发[2018]36号)文件要求,经省台联会领导同意,现将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信息予以公开。

一、部门职责

我会是居住在湖北省的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受省委统战部领导。

二、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

我会为全额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省台联机关核定编制数为8名,其中:行政编制7名,工勤人员事业编制1名;实有在职人员8人,其中:行政干部6人(含厅级干部1人、处级干部3人),机关工勤人员2人。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关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公开财政决算收入284.73万元,其他收入0.39万元。较年初预算收入275.51万元增加了9.61万元,较上年决算收入274.56万元增加了10.56万元。主要原因为:第一 2016年单位搬迁办公室购买了一批家具等, 2017年无此费;第二2017年为换届年,增加换届经费。

我单位2017年公开决算支出284.73万元,全部为财政拨款支出。其中,基本支出242万元,项目支出42.73万元。

本年度较上年度决算支出274.56万元增加10.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12.57万元,主要原因为2016年单位搬迁办公室购买了一批家具等,2017年无此费。项目支出增加22.73万元,主要原因为2017年为换届年,增加换届经费。

年末决算支出较年初预算数275.51增加了9.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了4.49万元。项目支出增加4.73万元。

(二)关于部门“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安排“三公”经费支出总额为15.62万元,经费来源为财政拔款。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3.46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09万元,商务接待3.3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6.16万元,

2017年末我单位公务用车2辆,本年度未购置公车;公务接待8批次,人数123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人数10人,商务接待6批次,人数113人;因公出国(境)组团数1个,人数1人。“三公”经费与上年决算数和本年预算数差异对比及原因说明如下表

      单位:万元

科目

2017年决算数

2016年决算数

2017年预算数

金额

差异

原因

金额

差异

原因

公务用车运行费

6

6

0

 

6

0

 

公务接待费

3.46

2

1.46

接待全国台联及兄弟台联调研交流

2

1.46

接待全国台联及兄弟台联调研交流

因公出国(境)费

6.16

1.78

4.38

根据省政协工作要求,会领导参加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赴意大利、西班牙,与当地地方议会开展座谈交流,并专题调研考察当地政府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按鄂财行发【2014】13号文件标准据实开支。

2

4.16

根据省政协工作要求,会领导参加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组织赴意大利、西班牙,与当地地方议会开展座谈交流,并专题调研考察当地政府在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按鄂财行发【2014】13号文件标准据实开支。

 

 

(三)关于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99万元,比2016年24.76万元增加9.23万元,主要原因是为2017年3月调入一名军转干部,公用经费相应增加;购置了一批电脑设备及办公用品。具体明细为:办公费1.6万元、印刷费1.6万元、邮电费1.6万元、差旅费0.92万元、工会经费4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5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6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4.03万元。

(四)关于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8.5万元。

(五)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较上年无变化。

(六)财政省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省本级专项支出、无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和无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举借政府债务、扶贫资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财政收支、无举借政府债务、无扶贫资金 。

四、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2个,资金42.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专项经费主要用于省台联换届经费及履行相关工作职责。

组织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该项目立项依据充分,预算内容明确且较详细,也有一定的绩效目标设定项目资金到位及时项目实施效果基本达到预期目标。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单位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所有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业务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8万元,执行数为22.73万元,完成预算的126.28%。

换届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项目全年预算数为20万元,执行数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理事台胞学习会人数62人;二是培训中青年骨干台胞55;三是会长理事服务台胞次数52次;四是台籍代表、委员在各级人大、政协提交议案、提案共33份;五是寄发内刊人数350人;六是参政议政调研4次;七是形成台情研究论文2;八是理事会学习活动次数2次;九是顺利召开第十届台胞代表会议(换届会议),均达到年初预算绩效目标。发现的问题及原因:部分绩效指标设定时考虑实际可控性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在今后设立绩效目标时,考虑不可控因素,科学合理的设立绩效目标。

五、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行政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收入。我会其他收入主要指银行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和税务奖励款项收入。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我会主要用于机关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医疗方面的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11、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1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省台联2017 年部门决算表(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财政专项支出决算表

(十)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情况表

七、省台联2017年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附件)

(一)业务经费支出绩效自评表

(二)换届经费支出绩效自评表

               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18年8月28日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