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2019年预算公开说明

2019年02月15日来源: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湖北台胞之家

目录

一、省台联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二、省台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六)财政省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七)举借政府债务、扶贫资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三、省台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四、省台联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附表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省台联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部门主要职责

我会是居住在湖北省的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主要工作职责为:(1)、团结和联络海内外台湾同胞及其群众团体,宣传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方针、政策;介绍祖国大陆特别是湖北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就;调查了解省内外台湾同胞的愿望和建议,并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反映;维护台湾同胞的合法权益。(2)、协助有关部门推荐我省出席全国党代会、全国人代会、全国政协会议的台湾同胞代表;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台胞代表人物在我省各级人大、政协等政治人事安排和台胞人才的推荐工作,发挥台胞的参政议政作用。(3)、我会或配合有关部门,促进和参与岛内、海外台湾同胞在我省开展以经贸交流为重点的,包括文化、学术、科技、体育、教育等各项双向交流活动,提供经济咨询服务,促进引进台资,增进经济交往,为实现和平统一创造条件。(4)、配合有关部门促进与台湾各重要政党、团体和人士的沟通工作;邀请、接待岛内和海外台湾同胞中有代表性的各界人士来访,举办夏令营、冬令营及学术研讨会等活动。组织开展与岛内和海外台湾同胞的各种联谊活动。(5)、开展台湾民情研究工作,调查研究台湾民情动态,为有关部门制定对台政策、法规以及处理涉台事务提供民情方面的咨询、建议。(6)、密切联系居住在我省的台湾同胞;教育引导居住在我省的台胞围绕省委的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建设战略;了解和反映台胞有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政策予以妥善处理。(7)、配合有关部门制定定居在我省台湾同胞赴台的有关政策、规定、办法;协助台胞开展返台探亲、谒祖、定居和进行各项交流活动,做好岛内亲友来访的家庭接待工作。(8)、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2、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

我会为全额公共财政预算财政拨款一级预算单位,内设机构办公室,行政编制数8人,(含工勤编1人),退休人员6人。年末实有在职人员8人,退休人员6人。

二、省台联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

(一)预算收支(包括政府性基金)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1、我单位2019年总收入302.85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94.67万元,其他收入8.18万元,本年度较上年度预算收入增加2.87%,原因为较上年加大了定居台胞学习宣传调研和参政议政的开展力度。

当年支出30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8.55万元,项目支出54.30万元。本年度较上年度预算支出增加2.87%。其中,基本支出增加0.14万元,与上年基本持平;项目支出增加8.3万元,原因为较上年加大了定居台胞学习宣传调研和参政议政的开展力度。

2、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日常公用支出32.53万元;具体明细为: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1万元、差旅费3万元、劳务费3.5万元、工会经费6万元、公务车运行维护费6.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4.0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52万元

占本年预算总收入的10.74%,较上年减少了4.37万元,主要原因为结合上年度单位的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经费实际使用情况,适当削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三)“三公”经费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安排“三公”经费来源为财政拔款。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6.5万元),较上年减少了2.5万元,减幅27.8%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并结合上年度单位经费实际使用情况,适当削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因公出国(境)费2万元,拟因公出国(境)组团数1个,人数1人。较上年无变化。

公务接待费3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0.27万元,商务接待2.7万元拟公务接待9批次,人数98人,其中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人数30人,商务接待5批次,人数68人;较上年增加了1万元,增幅50%,原因为加大与工商经济界台胞联谊交流力度

(四)政府采购预算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年度安排了14.52万元政府采购,用于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52万元、印刷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2万元、会议费4万元。

较上年增加了8.52万元,原因为新增一批办公设备购置计划,并将印刷费、其他交通费、会议费纳入政府采购。

(五)国有资产占用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2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较上年无变化。

(六)财政省本级专项支出、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专项转移支付支出预算及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省本级专项支出、无一般性转移支付支出和无专项转移支付支出。

(七)举借政府债务、扶贫资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单位无举借政府债务、无扶贫资金 。

三、省台联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依据我会章程及主要工作任务设定整体绩效目标:一是理事台胞学习;二是加强中青年骨干台胞培训;三是发挥会长理事作用,服务台胞;四是发挥台籍代表、委员作用,在各级人大、政协提交议案、提案;五是向广大台胞做好宣传;六是参政议政调研;七是做好台湾民情研究。

(二)我单位无重点项目。

四、省台联2019年部门收支预算附表(附件)

(一)省台联2019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省台联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三)省台联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四)省台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省台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省台联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省台联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省台联2019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省台联2019年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省台联2019年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补助)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等以外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五)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方面的支出,其下设款级科目包括: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离退休人员提租补贴、离退休人员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六)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反映医疗卫生管理事务支出、公立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支出。我会主要用于机关干部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医疗方面的支出。

(七)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会议费、差旅费等)。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按照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19年2月14日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