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台联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台胞

2020年04月27日来源:

      421-26日,带着全国台联黄志贤会长及全国台联的问候,湖北台联组成慰问组,专门看望慰问冲锋在抗疫一线的7名台籍医务工作者和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台胞代表,向他们送去了全国台联《慰问信》和慰问金。

 

 

 

    慰问组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影像科主任医师江燕萍、长江航运总医院感染科主任护师郑园、湖北省中医院美容科主任胡霜红所住小区,了解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的巨大贡献,嘱咐他们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希望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再立新功。大家纷纷表示说,全国台联和湖北、武汉台联在抗疫工作中给了我们医务工作者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我们负重前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我们也会在以后的工作中不辱使命,继续履行好职责,守护市民健康。

 

 

 

    湖北省汉川市台胞钟国雄家中有三代共六人奋战在抗疫一线,其中四人在汉川市人民医院工作,是一个抗疫“逆行”家族。省台联根据钟家事迹撰写的《湖北台胞钟流:我每天都为在医院工作的家人祈祷》报道,被学习强国、人民政协报、台胞之家、荆楚统战等媒体刊发后,在广大台胞中产生了极大反响。422日,慰问组专程前往汉川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并座谈交流。慰问组对他们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抗击疫情一线贡献台胞力量给予高度肯定。他们在收到全国台联的慰问信后纷纷表示,感谢全国台联的关心关爱,“虽然我们身处疫情重灾区,在与病魔作斗争中,深深感受到来自“台胞之家”的关怀和温暖,让我们十分感动,更加坚定了我们打好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的信心和决心。”

 

    社区是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波堤”。省台联慰问组前往武汉市花楼街水塔街东民社区居委会网格员熊晖、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居委会工作人员陈芳颖所在社区。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社区管理的意见建议,并与两人所在社区书记进行交流。慰问组向社区对台胞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守土尽责,继续努力,展现出台胞的良好形象。

 

                           (湖北省台联  王静)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