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台胞 新春送暖——湖北台联走访慰问在鄂台胞

2022年01月28日来源:
     旧年钟声入新年,爆竹阵阵岁经添。在农历虎年到来之际,湖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走访慰问在鄂台胞台属、困难台胞家庭及省台联老领导,送去新春祝福,也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



12月下旬起,省台联机关人员组成若干慰问小组,在会长江利平、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罗鹰、兼职副会长张晓东、刘江东、童彦婷等会领导的带领下,分赴恩施、宜昌、荆州、孝感、咸宁、黄石、黄冈、武汉等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慰问台胞100余人。

慰问小组看望慰问困难台胞家庭,与当地台胞座谈、交心谈心,调研走访当地台资企业,了解困难诉求,并为广大台胞台属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他们送去十九届六中全会辅导书籍和慰问金、慰问信。


省台联理事、咸丰县检察院干部石金星说:“每年辞旧迎新之际,总能收到来自全国台联、省委统战部、省台联等各级组织的关心和慰问,我们也借此机会向组织汇报一年来的收获和不足,谈谈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更好履行台胞职责。”


咸宁通城的一代台胞范桂兰今年92岁,每年开展的慰问走访是她和台联之间达成的默契。拉拉家常、聊聊天气、问问近况……老人在交流谈心中显得格外精神矍铄,她说:“你们是我的亲人,虽然最近身体不太好,但看到你们来开心,浑身都有劲了

武汉市困难老台胞肖玉英与病魔斗争多年,她感叹说,省台联走访慰问困难台胞,把党和政府对台胞的关心关怀送到了心坎儿上,“很温暖,对生活很有信心


 每年春节前夕,省台联通过广泛走访慰问台胞,用心用情倾听台胞心声,了解台胞诉求,帮助台胞解决困难,宣传国家大政方针,解读相关政策,搭建起党和政府与台胞交流沟通的桥梁增强他们作为台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他们充分发挥亲情乡情的优势,加强与岛内亲人的联系,同时在各自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两岸融合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图:王静、丁明海;文:李凤英)

[编辑:湖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