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9年02月22日来源:河北省台胞之家网
   
会议现场
  2月21日,省台联九届二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瑛作工作报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检查组副组长安广仁,省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处长王耀纲出席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栗慧英讲话
 栗慧英对省台联2018年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她指出,一年来,省台联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光荣传统,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团结依靠全体理事和全省台胞,在促进冀台交流与合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台胞,增强台胞凝聚力和增强台联工作创新活力等方面下功夫,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对省台联新一年的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切实发挥台联工作优势,服务河北发展大局。三是切实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冀台民间交流交往。四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台联组织活力。
  
省台联会长廖海鹰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讨论通过了工作报告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认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在河北同期实施,使我省重大机遇叠加交汇,形成了强大的发展动力和独特的发展优势。省台联和各市台联组织一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台联工作的政治责任心和历史使命感,在推动省台联改革深入开展、提升服务定居台胞水平、打造冀台交流品牌活动、加强台联机关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为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为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瑛作工作报告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两会”、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讨论通过了《各市台联小组组长、副组长职责、名单》。
 
[编辑:河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