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台胞热议习总书记讲话

2019年01月04日来源:河北省台胞之家网
  元旦前夕,得知习近平总书记将出席《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后,省台联立即通知省内台胞准时收看。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在河北省台胞群体内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达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的感想。
  省台联会长廖海鹰在接受全国政协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全程收看了《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心情非常激动。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首先想到的就是不忘初心。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提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强调“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更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两岸人民同根同源,两岸统一是我们中华民族共同的愿望,是我们的百年复兴梦。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从“两岸一家亲”理念,到“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我们的交往都不存在障碍”都充分彰显了习总书记的伟大智慧。
  省台联原会长王耀冀表示:收看讲话后感到无比震撼,心潮澎湃。总书记站在历史的高度把实现祖国统一视为历史任务来看待,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胸怀天下,表现出总书记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烈的担当意识。台湾必将回归祖国的怀抱,这是大势所趋,更是我们的心愿。
  台胞苏建功表示,习主席绘制了祖国统一的新蓝图,拓宽了思想,坚定了全国人民的信念。两岸经历了四十年的风风雨雨,有变化、有波折,更有希望和光明。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方向,努力奋斗,共迎统一!
  台胞付宪明表示:40年走来,两岸交流的历程艰辛,但成果显著,从一开始的不通到现在的三通,两岸关系迅猛发展,再加上网络平台的发展,和台湾的亲友基本可以实现无障碍交流。通过聊天宣传、邀请来大陆游玩,台湾的亲友对于大陆十分了解,乃至街头巷尾的新闻也悉知无余,但是在台湾仍有一部分人,封闭无知,对大陆有许多成见和误解。我们应该加强对台湾基层群众的沟通和宣传,让他们对大陆有更加全面的了解,从而政治上不盲从,不受蒙蔽。
  台胞林文卿表示:改革开放在两岸关系的发展中、在两岸人民的交流模式上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归根结底还是国家强大了,人民富裕起来了,有了底气和实力,才能让两岸关系快速发展。网络的畅通,拉近了两岸人民的关系;大陆的经济发展吸引了台湾年轻一代过来就业定居。衷心地希望祖国能够尽快的完成统一,让台湾回到祖国的怀抱,了却骨肉同胞们长久以来的团圆心愿。
[编辑:河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