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保定台胞参观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2019年01月04日来源:河北省台胞之家网
  11月30日,在省台联的大力支持下,保定台联组织15名台胞前往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追寻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位于河北省阜平县城南40华里处。1948年4月,毛主席率领中央机关从陕北来到晋察冀的边区阜平县城南庄,居住工作了46天。期间,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扩大会议,审视度势,调整了南线战略,为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毛主席还亲自起草了《纪念一九四八年五一劳动节口号》,第一次具体描绘了新中国的蓝图,成为新中国成立的动员令。
大家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的地方,通过珍贵的革命年代照片和历史文物,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在八年的抗战中,英勇的老区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与日寇展开了殊死的斗争,谱写了一曲又一曲荡气回肠的慷慨壮歌,为夺取全国抗战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重要贡献。
  保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庄荐钧参加活动。他希望台胞们通过参观学习能够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台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老一辈台胞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贡献力量。
 
[编辑:河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