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20年08月28日来源:

  

(会议现场) 

   

 (栗慧英讲话) 

  8月26日,省台联九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由省台联专职副会长陈瑛作的工作报告,提名并通过赵红科同志为省台联新一任秘书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栗慧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建新、省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处处长王耀纲出席会议,省台联会长廖海鹰主持会议。
  

 (廖海鹰主持会议)

  

(陈瑛作工作报告) 

  

(王耀纲作人事安排说明) 

 
  栗慧英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省台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团结全体理事和全省台胞,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冀台交流与合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基层台胞、增强台胞凝聚力和增强台联自身活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她强调,今年以来,国内外局势发生深刻变化,对台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省台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创新工作方式,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推动省台联工作持续创新发展。栗慧英对省台联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进一步深化冀台交流,促进心灵契合;三是要在凝心聚力战胜疫情的实践中,感受并宣传制度优势;四是发挥台联工作优势,服务河北发展大局。
(小组讨论)
  廖海鹰在闭幕讲话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诠释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他向省台联理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积极参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二是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三是认真履职尽责,热心参与台联工作。
(全体合影)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增强各市台联及台联小组、台联理事履职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进一步提高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理解和认识,增进了切实做好在后疫情时代共同维护两岸民间友好关系、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共识,为今年下半年全面提升台联工作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省台联九届理事会理事、名誉会长、顾问4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河北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