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台联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在哈定居老台胞

2019年01月31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春节前夕,哈尔滨市台联以多种方式开展了走访和慰问活动,让在哈台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市台联机关工作人员到家慰问了第一代台胞洪瑶楹和老台胞遗孀金国瑞,送去了台胞生活补助和春节慰问金。同时,市台联将60岁以上台胞生活补助及时送到了13位老台胞手中。

  在看望92岁的第一代台胞洪瑶楹老人时,市台联机关工作人员与洪老促膝交谈,嘘寒问暖,提醒洪老注意保重身体,并祝愿洪老新春快乐。洪老主动谈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他表示台联组织的成立,是贯彻落实1979年《告台湾同胞书》的重要举措,哈尔滨市台联成立30多年来,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积极开展两岸乡亲间的联谊交流,润物无声地增进了岛内台湾乡亲的祖国情和认同感。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新形势下指导台联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指明了台联工作的努力方向。我们定居大陆的台胞感到自身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新的贡献。我今年已经92岁,我盼望在有生之年见证祖国完全统一。

  在看望第一代老台胞赖有才的遗孀金国瑞老人时,市台联机关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金老有没有需要台联组织帮助解决的困难,并祝愿金老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刘禹 文/图)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