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台胞台属骨干培训班在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基地举办

2019年07月05日来源:

  6月26日至29日,哈尔滨市台胞台属骨干培训班在牡丹江东北抗联精神教育基地举办。市台联理事会理事、台胞台属骨干、基层台联秘书长及统战部门分管台联工作的领导等5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市台联副会长王继伟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在培训中展现哈尔滨市台胞台属骨干的良好形象、在学用相长中推动台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学习要求。

  此次培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的要求,以对全市台胞台属骨干深入进行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目的,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和东北抗联精神为培训重点内容,围绕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东北抗联精神、为了抗战胜利浴血奋战、东北抗联艰苦斗争岁月、烈士英魂光照千秋等专题进行了授课。培训班在孤榆树东北抗联密营进行了重走抗联路的现场教学。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十分必要、办得及时、很有收获,培训主题鲜明、感染力强,使思想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提升了思想境界。要把学习所得转化为思想素质的提高和政治意识的增强,转化为创新台联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为祖国统一大业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文/图:哈尔滨市台联)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