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台联开展“情暖台胞”端午节慰问活动

2022年06月01日来源:

    5月27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哈尔滨市台联与有关单位开展了对在哈定居的第一代台胞和困难老台胞走访慰问活动,送去了端午节的问候,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慰问组一行首先来到94岁高龄的第一代台胞洪瑶楹家中,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健康状况。洪老首先感谢台联的关心关爱,他表示,两岸同胞原本就是一家人,有着打断骨头连着筋的情分,两岸和平统一是他最大的愿望。定居大陆台胞始终得到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希望台湾岛内的亲朋好友多回大陆看看,亲身领略祖国的壮丽河山,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在困难老台胞家中,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积极向上,嘱咐他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身防护,共同维护防疫成果。老台胞纷纷表示,感谢市台联对台胞的关心和节日祝福,他们也会把祝福向岛内亲人转达,共同为两岸同胞沟通交流贡献力量。

    文\图:哈尔滨市台联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