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冰城多元文化,圆梦璀璨冰雪世界

2019年01月15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探寻冰城多元文化,圆梦璀璨冰雪世界

  ——记全国台联2019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活动之二

  

    

  1月19日,省台联聘请省内知名专家刘瑞华老师为营员们做题为《黑龙江省情》的专题讲座,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出席了专题讲座并与营员们一起分享专题讲座内容。营员们第一次深入的了解黑龙江,感觉受益匪浅,积极热情的向专家提问,专家耐心细致的解答。专题讲座为营员们打开了了解黑龙江的一扇窗。哈尔滨城市规划展览馆是展示城市历史变迁、发展现状和远景规划的重要窗口,宣传哈尔滨,展示哈尔滨。参观过后,营员们表示更全面的了解哈尔滨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城市的沧桑变化和未来发展蓝图,并祝福哈尔滨这座美丽的冰雪城市越来越美丽。

  

  

  

  

  

  营员们来到哈尔滨标志性建筑圣?索菲亚教堂参观。“圣?索菲亚”在基督教里的意思是上帝的智慧,这座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是拜占庭式建筑的典型代表。圣?索菲亚教堂构成了哈尔滨独具异国情调的人文景观和城市风情,营员们纷纷在这座百年建筑前留影,想要用照片记录下圣?索菲亚教堂不同角度的独特样貌,同时记录下与它亲密接触的美好瞬间。圣?索菲亚教堂在推动哈尔滨市多元文化建设,促进哈尔滨市对外开放、友好往来和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营员们来到松花江畔观看被称为是“勇敢者的游戏”的冬泳。零下二三十度的气温、松花江上凛冽的寒风和刺骨的江水,再看冬泳爱好者们身着清凉的夏日泳装,向观众们挥手致意,时而跳上一段舞蹈逗的观众发出阵阵笑声,在热身暖场之后走上跳水台,如燕子般在空中划过,落入刺骨的江水里。在阵阵欢呼过后,营员们瑟瑟发抖的赞叹道“冬泳爱好者们居然能在江水里游泳,这太让人觉得不可思议了”。真正的“泳”士才敢于直面凛冽的寒风,敢于正视冰冷的江水,他们不愧是勇敢者。

  

  

  蜚声国际的哈尔滨国际冰雪大世界,向世人展示出哈尔滨国际冰雪的超凡魅力,营员们早已期待已久。那有着“史诗般冰雪画卷”美称的冰雪大世界深深地震撼了每一位同学的心,再冷的天气也都不知不觉了。北国的冬天千里冰封,冰雪大世界以冰雪雕塑描绘出了一幅壮丽的画卷,冰雕内的灯饰五彩斑斓,琉光异彩,让营员们目不暇接。营员们置身这璀璨壮观的美景中,琼楼玉宇金壁辉煌、千回百转曲径通幽,令人目不暇接,恍若在仙境中畅游一般。冰滑梯、冰上自行车也为营员们增添无限欢乐,使他们流连忘返。营员们从怀里拿出捂热的数码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美好的瞬间。冰雪大世界圆了营员们一个五彩斑斓的冰雪梦,也将本次冬令营推向了一个高潮。

  (姚佳佳 文/宋伟、王克伟、姚佳佳 图)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