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雪乡”秀美时刻,定格绚烂青春瞬间

2019年01月15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捕捉“雪乡”秀美时刻,定格绚烂青春瞬间

——记全国台联2019台胞青年冬令营黑龙江分营活动之三

  20日清晨,营员们睡眼惺忪,但是想到今天的雪乡之旅瞬间就兴奋起来。雪乡原名双峰林场,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整个地区海拔均在1200米以上。雪乡雪期长、降雪频繁,有“天无三日晴之说”,夏季多雨冬季多雪,从每年10月至次年5月,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连绵,年平均积雪厚度达2米,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经过近6个小时车程,营员们终于到达了魂牵梦绕的雪乡。走入雪乡,营员们的心快要被展现在眼前的雪屋、雪景美的融化了,赞叹声不绝于耳。层层叠叠的积雪,房舍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达1米厚,形状更是千姿百态。一座座相连的"雪屋",皑皑白雪,形成了景色秀丽、民风淳朴、气候独特的“中国雪乡”,尤其在夜晚,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白雪,红日,雪松,祥云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构成了雪乡一幅美丽圣洁的图画,美不胜收。雪乡更是摄影爱好者的摄影圣地,在这里拍摄的许多摄影作品频频获国际大奖,营员们也尽显摄影功力,把眼中的美景化为一幅幅生动的摄影作品。雪乡不仅有独一无二的冰雪美景,更有独特的风土人情,营员们学习包饺子、亲手制作冰混,笨拙中透着好奇、兴奋和喜悦,一张张照片把这美丽的景致和蓬勃美好的青春定格,若干年后拿出这些照片,也许会发现,每一张脸庞每处景色都是一个个让人难忘的动人故事。

  饺子是深受中国人民喜爱的传统特色美食,有一句民谣叫"大寒小寒,吃饺子过年”。晚上,营员们回到入住的民宿,开始体验东北民俗包饺子。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全国台联联络部许玉香处长和营员们一起围绕在圆桌周围,教营员们擀饺子皮、包饺子,吴晓强副书记耐心细致的教,营员们认真专注的学,沉浸在包饺子的乐趣中。在寒冷的冬日里,能够吃上一顿自己亲手包的热腾腾的饺子,营员们别提有多高兴!饺子,早已不仅仅是一种美食,还是中华美食的代表,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诉求,象征着阖家团圆,两岸青年一同包饺子,未来也一定能够携手并肩为中华民族的大团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姚佳佳 文/宋伟、王克伟、姚佳佳 图)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