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政治受难者互助会一行赴我省参观访问

2019年05月24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参观圣.索菲亚教堂

  为充分发挥台联系统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做好沟通两岸联络交流工作,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2019年5月12日至19日,“台湾地区政治受难者互助参访团”一行27人到我省参观访问。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出席活动。

交流座谈

  参访活动,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座谈交流。而后参访团听取了黑龙江省省情介绍,在分享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拉近了与彼此之间的距离,凝聚了携手并肩齐圆中国梦的共识。

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出席座谈会

  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指出,“台湾地区政治受难者互助会”是台湾地区积极主张祖国和平统一的爱国团体,为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真诚的希望“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继续立足长远把握大势,在反对台独,进一步两岸交往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推动两岸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上做出更大贡献。

参访团成员谈感受

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与团长林燿呈交换礼品

  参访团全体成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方向和历史大势,开启了新时代两岸交流交往的新征程,对两岸关系的未来发展将会产生深远影响。

  

  参观绥芬河边境口岸

  

  参观侵华日军七三一罪证陈列馆

  

  参观牡丹江镜泊湖

  随后参访团先后到哈尔滨、牡丹江,绥芬河等地参观访问。领略到了龙江大地的秀美山川、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考察了龙江本土台资企业、参观了中俄贸易大市场,感受到了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来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此次参访活动,增强了两岸同胞手足情感,提升了联谊时效,巩固了交流成果,让台湾同胞感受到了亲人的关怀和家的温暖,强化了台湾同胞对祖国家园的认同感和向心力,推进了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文/图 王  垚

  编辑:姚佳佳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