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台联举办“浓情端午?缘聚哈尔滨”在哈高校就读台湾学生活动日

2019年06月10日来源:

  6月5日,哈尔滨市台联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前夕,举办了主题为“浓情端午?缘聚哈尔滨”在哈高校就读台湾学生活动日。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高校就读的共20余名台湾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日。两岸同胞共度传统佳节,感悟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共叙乡情、增进乡谊,增强了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

  在服务台生调研座谈会上,市台联将国台办出台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和黑龙江省台办发布的《关于促进龙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说明,就哈尔滨市出台惠及台胞政策征求台生的意见建议,对台生们关心的考研、就业、办理台胞居住证等相关政策现场进行了细致解答。台生们介绍了自己在哈尔滨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对在大陆学习深造和创业就业的关注。市台联表示,将在会后认真梳理台生提出的要求,切实解决台生们遇到的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台胞青年在哈就业创业和学习生活,不断提升服务台生的工作水平。希望台生们把大陆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向台湾亲属介绍,做促进两岸和平发展的使者。

  市台联组织台生们参观游览了太阳岛公园。徜徉在美丽的太阳岛上,漫步在生机盎然的松鼠岛和天鹅湖,置身于优美的太阳瀑布和水阁云天,大家被眼前独具特色的风光深深吸引,纷纷拍摄来留住在哈尔滨的美好记忆。台生们在郁郁葱葱的林荫广场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团队训练,进行了“勇往直前”、“同舟共济”等形式多样的小游戏和团队展示。在活动中大家熟悉彼此、表达自我,在欢声笑语中实现了互动交流,增进了同胞感情。

  “浓情端午?缘聚哈尔滨”活动给在哈高校就读台湾学生留下了美好的哈尔滨印象,让台胞青年切身体会到了同胞亲情的温暖,激发了他们的同根意识和民族情怀,拓展了两岸同胞心灵沟通的新空间。

  (黑龙江省台联、哈尔滨市台联报道)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