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台联举办“同‘粽’同心一家亲”台胞亲子联谊活动

2022年06月01日来源:

    5月28日,在六一、端午双节来临之际,齐齐哈尔市台联举办以“同‘粽’同心一家亲”为主题的台胞亲子联谊活动,我市部分台商及台胞子女齐聚一堂,亲身体验端午习俗,迎接“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温情满满。市台联会长韩小民手把手教孩子们包粽子,为大家讲述关于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聆听孩子们讲述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与台商交流在我市投资创业情况。台商和孩子们在体验端午传统习俗的同时,也一起度过了一段充实难忘的亲子时光,两岸同胞在“两岸一家亲”的温馨氛围中共同迎接双节到来。

    活动期间,市台联还为每名台胞子女赠送了中华历史文化书籍以及香包、五彩绳等端午习俗的特色礼品。每个孩子都吃到了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感到格外香甜。大家纷纷表示,市台联策划的这次亲子联谊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们之间的亲子交流,同时也加深了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增进了同胞之间的情感交流。韩小民也表示,今后一定会为在齐台胞提供更多联谊交流的机会,发挥好“台胞台属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齐台两地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齐齐哈尔市台联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