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台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

2019年01月02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1月2日上午,《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黑龙江省台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并在大会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讨论学习。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参加收听收看及讨论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用五个“70年来”,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和平统一方针实施以来,两岸关系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提出“携手推动民族复兴,实现和平统一目标;探索“两制”台湾方案,丰富和平统一实践;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和平统一前景;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夯实和平统一基础;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增进和平统一认同”五点主张。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科学回答了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如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时代命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讲话。

  在讨论会上吴晓强指出,台联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联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开展新时代台联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台联系统必须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在工作中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将台联工作做新、做深、做细、做实。台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为台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深化龙台各领域交流交往,推动我省台联工作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吴晓强认为,两岸同胞是血浓于水的骨肉天亲。两岸40年来结成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改革开放40年,也是两岸同胞砥砺前行、同舟共济的40年。事实证明,两岸关系走近走稳走好,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大会进一步坚定台联干部职工信心,鼓舞了干劲,提振了士气。我们要戮力同心,携手同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奋斗!

  

  (姚佳佳 图\文)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