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台联组织全市台胞台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2月22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哈尔滨市台联组织全市台胞台属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在纪念会召开当天,市台联及时通知全市台胞台属,要求认真收看纪念会直播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广大台胞台属无比激动和振奋,纷纷发表感言。第一代台胞洪瑶楹老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提出了'一国两制'在台湾的具体实现形式会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会充分吸收两岸各界意见和建议,会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利益和感情,体现了原则性与灵活性的统一,国家统一、民族复兴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早日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两岸中国人的共同期望,我今年已经92岁,盼望在有生之年见证祖国完全统一。”

  纪念会后,市台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学习讨论。会长洪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划时代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作为定居在大陆的台胞,要认真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立足本职工作,向在台亲属和朋友宣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做两岸交流合作的宣传者和实践者,把握好现在,开创好未来,以实际行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副会长王继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关心关怀。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我们要努力发挥自身优势,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副会长张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深受鼓舞,作为生长在大陆的第二代台胞,多年来我沐浴着党的阳光,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推进祖国统一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副会长周忠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提出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对我们进一步坚定信心,继续团结包括广大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完成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副会长迟本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大势,我们每位台胞台属都应以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将党中央对台方针政策,通过民间交流互访的形式传递渗透给台胞,为台胞在祖国大陆发展创业提供帮助。副会长钱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毅力和决心,作为一名生长在祖国大陆的第二代台胞,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主张,我们现在进入了新时代,这是一个中华民族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也是两岸同胞携手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副会长李庆雷表示,作为一名台属,我的很多直系亲属都在台湾,海峡两岸的点点滴滴、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的心,台湾的未来是我生命中无法割舍的感情和牵挂,我坚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国家统一和民族复兴的历史步伐。

  为了进一步掀起学习高潮,市台联印发了《关于举办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将利用2个月时间,组织全市广大台胞台属和各界友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广泛团结凝聚爱国统一力量,共同致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文 刘禹)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