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

2019年03月11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座谈会现场

  3月7日上午,省台联召开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座谈会,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赵新宇一行到省台联就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省台联机关各处室结合工作实际谈思路、摆不足、说打算、提建议,机关干部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出席座谈会。

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赵新宇一行到省台联进行专题调研

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出席座谈会

  与会省台联机关同志一致认为,解放思想是一以贯之的思想路线,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关键是找准解放思想的突破口,省台联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解放思想找到立足点。要充分发挥台联自身优势,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拓宽领域、强化功能, 在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台胞、拓展对台交流交往上有新思路新成绩。

  赵新宇对省台联贯彻落实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要求。她说,解放思想是一项长期任务,是动态的、长久的、不断突破的过程,需要与时俱进。省台联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持续的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下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表明只有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引领,以实践检验为依据,才能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焕发新的活力。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是我们破解发展难题的“钥匙”。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取得新突破,尤其需要思想的快解放和真解放,使解放思想成为每名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和不懈追求。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聚焦主责主业。习近平总书记《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新时代对台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台联要牢牢把握两岸和平发展主题,围绕中心工作,振奋精神、锐意创新,进一步做好台胞的团结联谊服务工作,助力龙江经济发展,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落实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要以“四聚三创两树”为抓手,提升“八种能力”,大兴“快、准、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加强部机关“三基一化”建设,对标对表,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台联专职干部。解放思想的目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省台联围绕大讨论活动提出更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继续推动全省台联系统工作再上新台阶。

  (姚佳佳 文/图)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