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机关组织开展专题党课

2019年04月29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4月26日下午,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以《进一步解放思想,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主题突出,阐述深刻,政治站位高,教育指导性强的专题党课。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参加了党课学习。

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参加了党课学习

  郭龙川结合自身对张庆伟书记在省直统战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学习和思考,围绕解放思想是坚持党的思想路线的必然要求;解放思想是党的奋斗历程中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障;解放思想是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省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必由之路等三个方面阐述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就张庆伟书记对省直统战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提出了省台联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张庆伟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的五点举措。

省台联机关党员干部认真进行党课学习

  郭龙川指出,省台联要根据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切实找准台联工作存在的差距问题和症结原因,以省委统战部“四聚三创两树”行动为抓手,围绕问题拿出破解之道,通过思想解放破解实践难题,真正把思想解放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动力。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新时代台联工作的新理念。二是要切实把握台联组织自身定位,落实“三点”部署,不断拓宽台联工作新格局。三是要积极拓展龙台民间交流交往渠道,不断深化台联工作的新手段。四是要做好定居台胞的服务工作,进一步彰显台联工作的新特色。五是要加强台联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台联工作的新水平。

  通过学习,省台联机关每名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转变作风、强化落实,进一步增强做好台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脚踏实地,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进一步融合发展做贡献!

    (文/图 姚佳佳)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