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台联组织召开八届九次理事(扩大)会议

2019年05月08日来源:黑龙江省台联

  5月8日上午,黑龙江省台联八届九次理事(扩大)会议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赵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台联会长刘继维报告了省台联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通报了省台联2019年换届工作筹备情况,会议对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人选进行民主推荐。省台联八届理事,各市地台联、台办专职干部及省台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42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统战部部务委员赵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新宇部务委员结合当前省委及省委统战部的工作安排,对省台联工作提出希望建议。她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正确政治方向引领台联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紧紧围绕黑龙江统一战线“四聚三创两树”行动,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台联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切实做好省台联第九次代表会议相关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党对台联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坚持台联组织人才队伍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有机统一,通过换届换出新风貌,树立好形象,换出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台联队伍。

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主持会议

  郭龙川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台联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大会的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新时代台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找准定位、谋划思路,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推进台联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和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进一步强化台联的使命担当,有所作为。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两岸交流,心灵契合;进一步推进台联改革,不断拓宽工作格局;进一步拓展龙台交流交往渠道,不断丰富工作手段;进一步做好定居台胞服务工作,不断彰显工作特色;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省台联会长刘继维报告了省台联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

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通报了省台联2019年换届工作筹备情况

    (文/图 姚佳佳)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