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立行立改见实效

2019年08月27日来源:

  827日上午,“黑龙江省台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举行。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馆长金成民共同为“黑龙江省台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是一座典型的二战遗址类博物馆,以大量实物、文献等证据控诉七三一部队的细菌战和人体实验罪行,是爱国主义、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开展和平教育、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记录历史、警示世人的重要阵地,更是落实中央确定的“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精神的重要历史遗址。

  黑龙江省台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立是省台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拓展两岸交流平台,推进台湾同胞增进历史认同,立行立改解决问题的重要措施。基地的建立为两岸民间交流又搭建了一个有利的平台,旨在引导台湾同胞了解日本军国主义反人类的残暴罪行,正确认识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历史观,建立民族自信,积极推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文/图:姚佳佳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