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九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9年09月06日来源:

  9月6日上午,省台联九届一次会长办公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台联九届理事会会长徐立波主持会议。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庆伟同志在省直统战系统“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和全省工业强省暨产业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统一战线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计划,传达学习了杜和平部长在第九次黑龙江省台湾同胞代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台联会长办公会议规则(试行)》和理事会领导班子的分工安排。研究部署了省台联下半年工作。

  吴晓强就省台联九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做好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台联工作的行家里手。二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台联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台联作为连接省委和全省台胞的桥梁和纽带,努力做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对台工作大局、服务台胞工作,真正将台联打造成“台胞之家”。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希望新领导班子不辱使命,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全省台联工作再创佳绩。

  徐立波表示,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将继续在全国台联的指导下,在省委统战部和省台联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部署,围绕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要任务,以团结联谊服务为抓手,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发挥人民团体乡情亲情优势,严格遵守《省台联会长办公会议规则》,把握形势、创新思路、锐意进取,着力做好联谊交流、台胞参政议政、台湾民情研究、台籍干部梯队、两岸婚姻及定居大陆两岸婚生子女工作等各项工作,团结带动更多台胞加入到龙台两地交流合作大潮中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文:陈姗姗/图:董丹丹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