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两岸婚姻家庭座谈会举行

2021年07月27日来源:

    7月23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主办、齐齐哈尔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协办的齐齐哈尔两岸婚姻家庭座谈会在我市万达嘉华酒店多功能厅举行。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原副会长、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主任史茂林等出席并讲话,市台联会长韩小民、秘书长王美杰参加。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成员及我市5户两岸婚姻家庭参加座谈,围绕“两岸社会融合发展探索与实践”主题,听取齐齐哈尔市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及其子女工作的经验介绍,聆听两岸婚姻家庭对就业创业、子女教育、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委员会成员对有关问题从政策角度进行了现场解答。
    座谈会上,史茂林表示,2018年以来,全国台联以关爱两岸婚姻家庭,维护大陆配偶权益,弘扬两岸一家亲理念为宗旨,深入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及其子女工作,在促进两岸婚姻向好发展,协助解决两岸婚姻家庭及其子女面临的矛盾问题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努力。齐齐哈尔市台联在这方面的工作开展早、措施实、效果好,为其他各省市台联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他强调,随着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扩大和人员往来日益密切,两岸婚姻已成为推进两岸了解、融合两岸同胞感情的重要纽带。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台胞台属的桥梁,全国台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有关方面的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两岸婚姻家庭的情况和诉求,为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在制定法规政策时提供有力依据。在此基础上,全国台联将和两岸婚姻家庭共同努力,帮助两岸婚生子女在大陆健康成长,共创两岸婚姻家庭的美好未来。
    这次齐齐哈尔两岸婚姻家庭座谈会是第四届两岸融合发展论坛活动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理事会两岸关系及社情民意研究委员会的专题调研内容,是市台联关于两岸婚姻家庭及其子女工作经验的全面总结和重要推广,为今后更好服务我市两岸婚姻家庭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齐齐哈尔市台联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