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烤肉协会与台湾黑龙江同乡会签署合作协议

2022年08月15日来源:
    8月7日,齐齐哈尔市烤肉协会与台湾黑龙江同乡会合作签约仪式在党政办公中心1号楼举行,双方将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在两岸美食文化传播、非物质遗产文化传承、烤肉产业推广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进两岸经贸相通与文化交流互鉴。市商务局副局长周韬、市台联会长韩小民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齐齐哈尔市烤肉协会执行会长郭旭表示,齐齐哈尔烤肉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深受国内外美食爱好者的喜爱。在烤肉行业协会的积极引领下,烤肉美食被赋予强大的发展动力、市场空间及文化内涵。台湾黑龙江同乡会副会长刘长和表示,作为在台湾省的黑龙江乡亲交流连接的桥梁和纽带,台湾黑龙江同乡会一直致力于我省各类经济和文化的推广与发展,目前在台湾定居的我省籍同胞从事餐饮经营的有300人之多,其中烤肉类经营有8家。此次合作,对在岛内推广和宣传齐齐哈尔烤肉文化、扶持岛内乡亲经营家乡特色行业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协议,未来十年,齐齐哈尔市烤肉协会与台湾黑龙江同乡会将致力于齐齐哈尔烤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台湾省的推广与传播,推进岛内齐齐哈尔烤肉行业相关产业链构建,共同打造齐台两地融合发展新标杆。
    文\图:齐齐哈尔市台联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