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省政协台籍委员建言龙江振兴和两岸融合发展

2023年01月16日来源:
        在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台籍委员认真审议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履职建言,表示要更好地发挥两岸交流纽带作用,为推动龙江振兴和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省台联会长徐立波表示,聆听了代省长梁惠玲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心备受鼓舞,精神感到振奋。作为一名民营企业的代表,将努力带领自己的企业团队,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促进产品升级,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同时,作为省台联会长,将更好地发挥联系纽带作用,向更多的台湾企业宣传我省的招商引资政策,介绍更多的台湾企业来我省投资创业,为我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创新驱动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台籍委员王晓辉常年致力于黑土地保护和两岸农业科技合作,表示要用自己的亲情、乡情优势,联系、服务两岸台胞,发挥龙江特色优势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用自己的真诚打动他们,让更多的台湾乡亲成为“和平统一”的拥护者、推动者和参与者,为祖国的统一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付海珠是新当选的台籍委员,是一名多年担任基层人大代表的二代台胞,她表示能够在省政协的平台上履职建言很激动很兴奋,将继承好老一代台胞致力祖国统一的优良传统,积极促进两岸交流;结合自身岗位提出大中型企业与上下游相关的配套企业搭建交流和信息交换平台,带动上下游产业相关企业共同发展的建议。
        刘晓晴作为年轻的三代台胞,第一次参加这样重要的大型会议,能够在推进龙江发展建设上参政议政,倍感荣幸、也倍加珍惜。表示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团结台胞、服务台胞,积极为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建言献策;同时作为一名国企员工,建议我省在吸引技能型人才中加大补贴、安家费、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方面的支持力度。
        文\图:台胞事务部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