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住大陆台胞青年在黑龙江参访交流

2021年09月18日来源:

9月12日至17日,以“游镜泊胜景·赏田园风光”为主题的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常住大陆台胞青年参访团在黑龙江省圆满结束参访交流。


参访团由来自全国6个省市的18名在大陆经商、就业、读书的常住台胞青年组成。在为期6天的活动中,团员们聆听了黑龙江省情专题讲座,游览了哈尔滨百年中央大街、哈尔滨建设艺术博物馆、东北虎林园,领略了牡丹江镜泊湖的秀美和朝鲜族村的田园风光,参观了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通过参访交流活动,使常住台胞青年进一步加深了对黑龙江的了解,增进了两岸同胞的情感交流。

 

在参访团抵离哈尔滨时,省台联党组书记郭龙川出席晚宴并致辞。他介绍了黑龙江的简要情况,对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致力于海峡两岸青年交流与合作,通过多元合作模式,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培训、交流、实习、就业、创业”创造机会,为促进两岸青年沟通了解和两岸融合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黑龙江与台湾虽相隔万水千山,但都是炎黄子孙,骨肉相连,血脉相通,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需要两岸青年共同努力,共同创造。他希望龙台两地青年常联系、常沟通,坦诚相待,密切合作,共同为两岸同胞福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聆听黑龙江省情专题讲座


游览哈尔滨建设艺术博物馆—索菲亚教堂

参观侵华日军第731部队罪证陈列馆

游览东北虎林园

游览中央大街

文/图:联络宣传部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