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看望一代老台胞并发放“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荣誉证章”

2021年12月02日来源:

    12月1日上午,省台联党组副书记吴晓强专程到家中看望一代老台胞、省台联原会长洪瑶楹,并向洪会长发放全国台联成立四十周年纪念章。
    吴晓强副书记首先代表省台联向洪老会长表示敬意,感谢洪会长40年来为黑龙江省台联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
    洪瑶楹,1928年出生于台湾台中,1946年11月,洪瑶楹作为台湾首次由政府派往祖国大陆学习的“公费生”,就读浙江大学,毕业选择留在祖国了大陆。1982年11月黑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洪瑶楹当选为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先后担任黑龙江省人大第五、六、七届常委,黑龙江省政协第七届常委,担任黑龙江省政协祖国统一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等职。离开台湾75年的时光,洪会长把青春献给了祖国大陆的社会主义建设,把后半生贡献给了台湾同胞联谊会工作,始终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而努力。
    在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五届台胞社团论坛中我省洪瑶楹、徐立波、张云虎、刘继维、洪菱、黄丰、郑春霞7名台胞荣获“全国台联成立40周年荣誉证章”。
    文\图:台胞事务部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