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展风采,抗击疫情勇担当----记我省台胞、黑龙江省台联副会长潘春光参加

2022年04月12日来源:

    献出一份爱,温暖一座城。在所属社区居民患病急需就医,子女处于隔离管控的情况下,我省台胞、省台联副会长、宝泉岭岭北社区主任潘春光第一时间护送老人看病就医,使病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免除了家属的后顾之忧,奉献了一名台胞甘愿奉献的感人风采,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在整个城区反响热烈,弘扬了满满的抗疫正能量。

潘春光护送被隔离管控人员家属老人看病就医

    3月27日以来,疫情让宝泉岭这座小城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潘春光作为社区主任始终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带领所属社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布署,全力克服辖区工业区、居民区、商业区交错的复杂情况和辖区居民流动量大、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等困难,不分昼率、率先垂范,勇于当好广大居民平安的“守护员”,倾力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碧空飞翔领头雁,人字队形飞行远。潘春光夜以继日的忙绿让已年近花甲的他不胜疲惫,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社区负责人,他充分发挥领头雁的带头作用,“舍小家,保大家”,在六轮全民核酸检测中,每次都能看到他负责维护秩序,忙得不可开交的身影。多日来,他每天工作15个小时以上,最忙的时候甚至一天一夜不回家。虽然他的家离单位仅几百米距离,但是为了和疫情争分夺秒,他大多时间都呆在单位,饿了就胡乱啃几口面包,渴了就喝几口凉水,困了就简单的洗把脸,在他的不懈努力下,社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潘春光(右一)奋战在抗疫第一线1

潘春光(左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2

    在完成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事宜的同时,他临危受命,再接新任务,负责城区核酸采集转运工作。他所在的核酸转运小组最高峰时,一天核酸采样就达到了百余户居家隔离人员,收车经常忙到了后半夜,上车下车,上楼下楼、拨打电话、记录情况、粘贴封条、采集核酸……,他每天要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在长达七八个小时的时间里,不停地重复着这些“机械”的动作。一轮采样下来,常常是腿就像灌了铅一样的沉重,防护服下更是藏着汗流浃背的疲惫身躯。前两日,在一户平房区的隔离户家门前,由于天色较暗,积雪未融,潘春光一不小心脚踩冰面,当时摔得仰面朝天半天爬不起来,同事们都关切地让他休息一天,他虽然口头答应地好好的,但第二天早上见他仍拖着受伤的身体出现在转运车上。这些令人感动的“小事”确是潘春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常事”。妻子看他这么拼命的工作很心疼,劝他把有些活儿交给单位那些年轻人去做。他却说:“我是社区主任,我是一名老党员,我得带头干。”

潘春光奋战在抗疫第一线3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潘春光默默“无声”,逆行在“疫”线的最前沿!虽然每天加班加点超负荷工作,但是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胜利,为了全城百姓的安危,他用担当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逆向而行,默默付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是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

    文/图:联络宣传部
[编辑:黑龙江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